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牛永生院长一行赴河南理工大学考察实验室建设
2020-08-21 15:38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实验室建设,完善分析测试仪器管理体制,820日,我院牛永生院长带领实验中心郑永军主任、分析测试中心王芳主任等6人到河南理工大学开展实验室建设交流。河南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袁东升、办公室主任杨莹丽、化学化工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老师参加了交流。

袁东升主任首先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集中管理体制和大型仪器共享使用办法,提出“根据仪器共享使用频率、设旧折旧程度优化设置集中管理制度”的思路。杨莹丽主任介绍了实验室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具体办法,并讲解了仪器共享软件的使用经验。牛永生院长介绍了安阳工学院化工学院概况及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情况,提出要学习河南理工大学的先进经验,加速推进我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建设,提高仪器使用效率,服务学校教学和科研中心工作。

   牛永生院长一行还考察了河南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等,与相关老师进行了深入的现场交流。通过本次考察,可以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实验室建设方面的交流,同时,对于提高我院实验室管理水平和完善仪器共享机制意义重大。

 

关闭窗口